top of page
dynamito-商標20200318葉3.png

Dynamito

防疫研發聯合實驗室

1082228-210225212G341.jpg

新型冠狀病毒對呼吸系統的攻擊

新型冠狀病毒(SARS-CoV-2或另稱2019-nCoV)於2019年底至2020年造成全球大流行,而且已嚴重危人類生命財產安全。科學研究證明,新型冠狀病毒會與肺部細胞上的特殊蛋白ACE2,結合進入感染細胞。病毒的感染會破壞、掏空肺部組織,同時也引起下呼吸道症狀,引發嚴重肺炎,也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英文簡稱Covid-19。

防疫-1.jpg

【圖】深綠色為被感染的細胞、粉紅色為新型冠狀病毒顆粒,當細胞被感染後使細胞皺縮凋亡。(來源為患者感染的組織)

新型冠狀病毒讓慢性疾病讓抵抗力下降

新型冠狀病毒於2019年底至2020年造成全球大流行,而且已嚴重危人類生命財產安全。在統計上發現,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、慢性呼吸道疾病,較容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,而且這群患者也有較高的致死率。學者表示,因為慢性病的患者容易造成免疫系統失調,所以沒有好的抵抗力,當被感染後也容易引發嚴重的症狀。

防疫-2.png

【圖】慢性病史與新冠病毒肺炎確診率與致死率 (統計資料20982人)

雖然在被感染的者當中不乏無症狀患者,但這群患者仍是具有感染力,所以到目前為止,對於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仍然是需要注意,周遭還是危機四伏,不能掉以輕心。

新型冠狀病毒攻擊造成身體免疫功能低下

新型冠狀病毒除了感染呼吸道細胞外,也可能同時對免疫系統發起嚴重的攻擊,病毒直接瓦解先天性與適應性免疫的屏障,其中讓巨噬細胞吞噬病毒功能下降,而且使對抗病的抗體產生變慢。

防疫-3.png

【圖】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瓦解免疫系統功能

在感染同時,肺部裡的細胞也會產生許多讓組織發炎的蛋白質,引起細胞激素風暴(cytokine storm),使整個肺部組織出現浸潤的狀態,讓肺部無法呼吸。

活化粒線體功能對免疫體統的調節

粒線體是所有真核細胞的能量工廠,除了少數細胞不具粒線體外,粒線體主宰著所有細胞的命運。對免疫細胞來說,粒線體的存在更是重要,當外界的病源入侵時,免疫細胞需要大量的能量來維持細胞的活性對抗病原,來增加吞噬作用及干擾病毒的複製。

防疫-4.png

【圖】粒線體對免疫系統的影響力

除此之外,粒線體也分泌殺菌的氧化自由基,來協助清除外來病毒、細菌。當粒線體沒有活力,免疫細胞就像沒有糧食與子彈的士兵,無法對抗敵人的入侵。

防疫-5.png

【圖】巨噬細胞內的粒線體分泌含有殺菌自由基的囊泡,此囊泡與吞噬小體結合後,釋放自由基殺死病原菌

Dynamito MAPEs對抗肺炎改善症狀的 「三大保護力,三力齊攻」

Dynamito MAPEs調控免疫系統,緩解肺炎症狀,主要從三方面來著手。Dynamito MAPEs增加免疫細胞內粒線體的活力、增強免疫細胞清除病原力、降低肺部發炎的作用力。

【圖】Dynamito MAPEs調節免疫對抗肺炎作用

防疫-6.png
dynamito-商標20200318葉3.png

提升粒線體活力: Dynamito MAPEs保護免疫細胞的粒線體與提升免疫細胞內粒線體的活性

Dynamito MAPEs提升巨噬細胞粒線體功能,調控粒線體功能三大指標,修復免疫細胞受損粒線體,提升粒線體活性,抑制免疫細胞的凋亡。

防疫-7.png

【圖】Dynamito MAPEs提升巨噬細胞的粒線體活性,調控三大指標「提高耗氧產生能量媒合效率(粒線體活性)、增加ATP能量產生、減少粒線體自由基洩漏」

防疫-8.png

【圖】Dynamito MAPEs提升免疫細胞粒線體的保護作用。使用Dynamito MAPEs可增加損傷免疫細胞粒線體的膜電位穩定度,保護免疫細胞的粒線體,抑制凋亡

dynamito-商標20200318葉3.png

降低發炎力:Dynamito MAPEs提高巨噬細胞抗自由基能力、抗發炎能力

Dynamito MAPEs讓細胞內的發炎作用降低,讓巨噬細胞抗打擊病毒同時,以減少發炎物質對肺組織的傷害。

防疫-9.png

【圖】Dynamito MAPEs可降低細胞內自由基(ROS)的生成,減少發炎蛋白質(NF-κB、iNOS、COX-2)的產生

dynamito-商標20200318葉3.png

加強清除力: Dynamito MAPEs促進巨噬細胞清除病原能力

Dynamito MAPEs提高巨噬細胞活性,增進對病毒的清除,提升對病毒的攻擊能力。

防疫-10.png

【圖】DDynamito MAPEs增加巨噬細胞增生功能(Proliferation)與巨噬細胞吞噬能力(Phagocytosis)

©2020 by Mitomedicine Group. Improving Mitochondria to Enhance Your Quality of Life.

Contact us at  itri530864@gmail.com

bottom of page